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优秀青年剪纸作品展出 巧手“剪”出幸福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9 09:3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近日,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分馆(郎官巷32号)联合主办了“福建省优秀青年剪纸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免费观赏。

  此次剪纸作品展共展出福建各地青年剪纸艺术爱好者作品70件。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英雄小八路》《戏曲花旦》,还是《动漫人物》《靓》《青春活力》,皆内容丰富,构图巧妙,既吸收了传统文化营养,融入了民间剪纸的表现手法,又充分展现出青年剪纸艺术爱好者的不同视角。

  与老一辈剪纸艺人的作品相比,这批展品变化的是内容和形式,不变的是对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表达了青年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情怀。

  本次展览将至5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