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1 15:4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陈暖)5月10日至16日是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10日,福州市在牛岗山公园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当天,福州市政府向市民发出“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倡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过去三年,福州供水管网漏损率从22.45%降到10.11%,创历史新低,今年该数值将控制在10%以内。

  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处长江艳介绍,我市在漏损治理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水源水质保障方面也不断加强。我市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水处理设备,改变传统落后的净水工艺,多年来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以上,位居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近几年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节约工作成效显著。为巩固治水成果,就必须将保供水、抓节水、治污水、清河水、排涝水,五水共治,更好创建节水型城市。同时,也需要机关单位、企业、院校、普通老百姓,都参与到节水工作中来,共建共享节水型城市。

  记者了解到,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举办众多节水相关活动。比如洋里污水处理厂举办“水的再生”亲子研学;市规划设计院举办“绿色建筑里的节水专家”;在各个校园内,以老师为主讲人举办节约用水小知识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