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利来了!福州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1 15:34:13   来源:福州市民政局  【字号

  5月20日,福州市民政局发布《关于提高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的通知》,决定调整提高福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福利来了!福州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一、调整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1、调整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

  将福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30元(其中省定标准为每人每月提高10元,福州市每人每月再补助提高20元)。

  2、调整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按照省定提高标准,将福州市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5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5元。

  二、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比例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省定标准的新增资金支出,在扣除省财政补助后,市级财政给予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50%补助,其余县(市)区除了省级财政补助外,差额部分由县(市)区财政自行承担;福州市额外提高标准部分的新增资金支出,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由市级财政全额补助,其余县(市)区由市级财政给予75%补助,差额部分由县(市)区财政自行承担。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新增资金支出,在扣除省级财政补助后,市级财政对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给予全额补助,对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给予50%补助,对连江县给予40%补助,对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高新区给予20%补助,差额部分由县(市)区财政自行承担。

  三、调整起始时间

  新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