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古厝研学 少年励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1 08:4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古厝研学 少年励志

  孩子们参观林则徐纪念馆。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民族英雄林则徐为我们留下的诗句,展示了林则徐高尚的爱国情操。”20日,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鼓楼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秋季励志少年研学活动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30多名来自鼓楼区各街(镇)困难家庭的少年参加了研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林则徐塑像,并敬献鲜花,同时齐声朗读林则徐颂词,表达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边参观边听讲解员讲述虎门销烟等事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林则徐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当日,鼓楼区关工委还代表全国关工委为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颁发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