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庆欢乐假期 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5 15: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叶娴)两节期间,榕城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上下杭,古厝被插上五星红旗,吹糖人、沙县状元饼等摊位前人气火爆,更有小朋友化身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进行实地讲解。刚刚开放的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纷纷在潘主兰的书法、绘画作品前驻足欣赏。“我平常比较忙,节日期间就带着两个孩子来看看,接受文化熏陶。”市民黄女士说。展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国庆前三天,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就接待了逾3000名游客。

庆欢乐假期 福州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在分贝机前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见习记者 叶娴 摄)

  三坊七巷内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手举国旗,共庆佳节。光禄吟台的分贝机前挤满了群众,大家纷纷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为国庆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以“江海传承,精彩新区”为主题的福州新区成立五周年风采摄影展在宗陶斋举行,向观众全方位展现新区的发展变化。

  节日里的马尾船政古街人潮涌动,一场场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动在“望云台”上演。“望云台”位于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与船政古街之间,中秋节当天才刚揭牌。

  作为马尾区举办惠民演出的新场所,“望云台”不时举办非遗展演、文艺演出等,除闽剧外,非遗舞蹈《板凳龙》、杂耍《快乐的老班长》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我刚学闽剧几个月,没想到也有机会登台表演。”今年12岁的陈无瑕说。据了解,7日下午,闽剧《还娘爱》还将登上“望云台”。

  除了看演出,船政古街的特色建筑也成为游客打卡点。古街背靠马限山,面朝闽江,亭台楼阁,一步一景,还有石坊、台湾商品特色店等,游客走累了进咖啡厅坐一坐,或站在露台欣赏闽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