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民币升值有人兑换美元“省钱” 提醒:勿“赌汇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08:1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22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近期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一千多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刷新去年4月以来的高点。在此情况下,部分市民兑换美元的意愿明显上升。对此,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冷静对待。

  “现在兑换美元,要‘少花很多钱’。”22日,在五四路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市民表示。银行柜员告诉记者,22日美元兑换行情为“1美元≈6.6741人民币”。而在5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16。从7.16到6.67,以换汇10万美元为例,5月22日需要71.6万元人民币,而22日只需要66.7万元人民币,不到半年时间,可以省下近5万元人民币。

  多家在榕银行人士表示,近期不少市民到银行办理美元兑换业务,业务量明显增加。在这一波兑换美元的人群中,不少是像留学生家庭人士这样有实际需求的市民,还有一些是打算进行美元理财的人。

  银行人士表示,虽然人民币中长期有望延续升值行情,但不要赌汇率。建议市民仍要根据实际需求购买或出售外汇,不要进行“一边倒”的操作。福州的外贸出口企业,可以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外汇衍生品进行套期保值操作,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银行人士同时提醒,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利率普遍较低,以1年期以内的理财产品为例,预期年化收益率大部分都低于2%。所以,即使是在美元走强预期下,也不可盲目投资,因为美元资产的潜在投资回报“比想象中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