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头盔戴好了死亡率下降 交警教你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5:2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大降低。福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相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头盔有助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减小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率,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交警表示,安全头盔种类繁多,有全盔、四分之三盔、揭面盔、半盔等。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应选择比本人头围略大2cm左右的头盔,过大过小都不可以。佩戴头盔时,头盔和头部要保持平行,头盔边缘应当在眉毛上方1cm左右,头部下方束带处留有一指空隙。头盔佩戴好后,不应出现左右晃动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款安全头盔使用年限约为2年-3年。头盔只要承受过撞击,即使外壳没有变形,也不要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