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星源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在福清揭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14:4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22日下午,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的星源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在福清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助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福清市是全省畜禽养殖大县(市)和福州市畜禽养殖主要集中地。当前,生猪产业发展面临着非洲猪瘟威胁与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发展现代循环农业产业技术,是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星源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飞龙说,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生猪良种繁育、生猪健康养殖科技创新、生猪疫病监测等方向进行研究,助力我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在技术研发和循环农业方面,福清已有一定的基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数字农业试点企业之一,已经形成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共享、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养殖业结合的智慧化养猪模式。

  吴飞龙说,研究院将力争用3年到5年时间,为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和福建省“菜篮子”工程建设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价值科研成果,集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培养一支乡村产业振兴急需的企业科技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