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15:0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磊)20日,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福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福建省非遗壶山林氏中医内科承办的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暨壶山林氏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本次非遗活态展活动分为大型舞台展演与非遗传统医药文化体验两部分。舞台展演从不同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内涵,还展示了壶山林氏百年珍寿堂保存的历史物件,包括壶山珍寿堂家传铭言簸箕、十六星小铜秤、老铜药杵、延平枕、新会老陈皮、逢子红鸡蛋、壶山方笺书写规制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汇聚了多家中医非遗项目,各家参展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