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6个家庭获全国表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5:0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全国妇联昨日揭晓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共有6个家庭获表彰。

  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的是:鼓楼区推荐的黄安榕、陈松溪家庭,晋安区推荐的徐瑜、王立勋家庭,闽清县推荐的池菊香、池守康家庭。

  黄安榕家庭一家三代皆为作家,是个爱读书、爱公益的文学世家。这个充满书香的家庭曾获评全国“优秀读书家庭”等殊荣。徐瑜、王立勋夫妻和女儿三人均是中共党员,一家三口召集爱好音乐的社会各界人士组建了一支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多次参加公益演出。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创作的以抗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被《学习强国》和《东南网》选用。池菊香是乡村女投递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负责11个行政村近8000名常驻人口的邮政工作。工作同时,她常给乡村留守老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药品等,丈夫和女儿都支持他的工作。

  获评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的是:福清市推荐的薛姝、王财茂家庭,罗源县推荐的黄銮英、黄仰江家庭,市卫健委推荐的林忠惠、陈芬家庭。

  薛姝是一名乡村医生,也是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在家人支持下,她担任“爱心妈妈帮帮团”主任,3年多来带领100多名爱心妈妈开展十多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黄銮英现任罗源县起步镇下长治村村支委。夫妻俩白手起家,创办的巾帼食用菌合作社,成为带领乡亲致富的基地。林忠惠、陈芬夫妻都来自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疫情期间他们顾不上即将高考的女儿,主动请缨,加入医院应对新冠肺炎应急预案第一梯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林忠惠三入隔离病房,在隔离病房工作累计30天,负责管理十余名确诊患者。经精心救治,患者陆续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