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林宝金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6 09:5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宝金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火热实践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经济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新一年全市政协工作,商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举措。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参加分组讨论。

  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意见》(草案),就海上福州、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闽都文化、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环境治理、人才工作、榕台融合发展、蓝色金融、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林宝金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聚焦准、建议实,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发展举措。

  林宝金指出,何静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服务大局卓有成效,调研视察深入开展,团结联谊不断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这次大会,市政协主动担当作为,专门作出关于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市委《行动纲要》的意见,很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合力,将有力地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

  林宝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福州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省委对福州提出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江阴港城、罗源湾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打响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新型材料、海港空港、闽都文化等五大国际品牌,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上来,不断增强履职实效;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共识;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