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接种新冠疫苗可线上预约 仅面向因私出国需紧急接种人群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7 10:0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蓝瑜萍)5日,福州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服务正式开通。市民打开“榕医通”APP选择免疫接种,点击新冠疫苗紧急使用预约,即可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线上预约仅面向因私出国需紧急接种疫苗人群。后续,福州市将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以及疫情的变化态势,为更多人群启动线上预约接种工作。如今已有20家预约接种单位开通新冠疫苗线上预约,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未开通线上预约的接种单位,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通过“榕医通”微信公众号、“榕医通计免”微信小程序、“榕医通”APP,市民即可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是怎样的?记者在鼓楼区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屏东分部二楼看到,接种疫苗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登记口有序排队。工作人员通过“智能签核系统”,对市民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进行核对和登记。接种过程中,医生会与市民仔细核对疫苗种类和有效期,确保接种无误。疫苗通过扫码接种,可将疫苗与个人信息匹配,实现每一剂疫苗皆可追溯。

  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科长王翠玲告诉记者,中心通常将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安排在下午,与儿童疫苗接种错峰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的流程与其他疫苗无异,均需登记、叫号、接种,再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良反应,将有值班医生和市一医院的医生及时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