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男子轻信“刷单致富” 成为洗钱帮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0 14:4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曾榕)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在侦办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时,发现无业人员李某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资金流水竟然达到500多万元。经查,李某听信网友“刷单致富”骗局,成为洗钱帮凶。

  李某是福建平潭人,去年春节因疫情原因在家待业,网上认识了女网友小陈,双方很快坠入爱河。有一天,小陈告诉李某她也在家待业,但她在手机上刷单能够赚点生活费。听到这样的“好事”,李某想也没想就向小陈“取经”。

  小陈告诉李某,“刷单”其实很简单,只要有一张银行卡就行。随后,李某根据小陈的指导,下载了聊天软件、绑定了银行卡和身份信息,开始了第一笔的“刷单”。仅一天时间,李某便赚取了2000元。赚钱如此容易,李某也有过“是否涉嫌洗钱”的疑虑,但他没有就此收手。

  今年1月,三叉街派出所民警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在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中,侦查到了李某的情况。日前,李某被抓捕归案。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有可能被犯罪团伙所利用,轻则影响个人征信,重则将承担刑事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维护良好的用卡秩序,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和身份证的违法犯罪行为,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