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比拼“绣花功夫”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08: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比拼“绣花功夫”

考评人员在胪雷路对窨井盖平整度等进行测量、记录。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为巩固提升市政设施施工品质,同时落实“优选企业、严管质量”工作精神,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于近日开展市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评比。

  去年,按“行车安全、骑行舒适、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品质提升工作目标,市城管委市政中心牵头组织完成了35条道路、约89公里共184万平方米沥青防尘路面施工任务。

  工程品质如何?是否实现“不跳不响不积水”?市城管委针对11个标段、35条城区道路,牵头开展市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评比活动。

  28日上午,考评小组来到胪雷路。在该标段施工单位自评选出6个参评单元基础上,通过现场抽签决定3个单元进行终评。

  测量道路平整度、雨水篦子路框高差、新旧路面接茬间隙……考评小组拿着直尺、塞尺等工具,蹲下身忙碌起来。

  “主要围绕路面平整度、井盖高差、外观品质、附属设施‘收边收口收角’等4个方面、12个评比细项展开评比。”考评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对平整度、井盖高差等传统施工质量评比项目进行评判外,也从施工过程精细化管理方面进行考核,要求施工像“绣花”般精细,因此增加了道路沿线收边收口收角、路缘石保护、路面细微积水等比拼项目。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26日起,考评小组在各标段施工单位见证下,公开透明地对参评道路开展终评,最后将从中评出品质提升项目施工水平最佳沥青路面3条。希望通过此次评比总结好的施工经验和做法,鼓励好的施工单位和专业作业班组,培养施工技术人员的“工匠”意识,提升全市市政道路整体施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