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累计11931人登记捐遗体器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3 10:2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缪雯锦)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生命的乐章”追思悼念活动在三山陵园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举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器官捐献者家属、福建医科大学学生代表等,通过敬献鲜花、默哀、点燃长明灯等方式,深切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延续生命、奉献爱心的崇高事业。据市红十字会数据,截至3月底,福州市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11931人。其中,实现遗体捐献316人,角膜和器官捐献106人,帮助15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挽救了252名重病患者。

  “目前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还远远满足不了医学教学科研,尤其是临床救治工作的需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叶晓霞呼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