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打造东南会展高地亮点频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5 10:2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展会一个接一个,效果好人气旺成交高 福州打造东南会展高地亮点频出

福州打造东南会展高地亮点频出

  年初以来,福州多个展会人气火爆(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五一”假期,37岁的台江区居民郑浩源给自己好好放了个假。作为福州源鑫广告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从3月初以来,他就没怎么休息了。“近期福州的展会一个接一个,我们业务忙到接不过来。为此,还多招了两名员工。”

  年初以来,福州持续优化展会生态环境,从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到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再到数博会,展会一个接一个,而且都顺利圆满完成,获得良好的口碑。这背后,是福州为打造东南会展高地,持续优化展会生态环境所进行的不断努力。

  会展业亮点频出

  “这是疫情以来,在国内看到的效果最好、人气最旺的展会!”这是3月20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结束之时,记者在现场听到的由衷感叹。

  这个展会吸引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363家企业参展,6.2万名跨境电商领域专业客商到会,累计参观客流达13万人次,意向成交金额超35亿美元。参会人纷纷反映,展会火爆程度两年未见——展前,展位“一位难求”;展中,酒店“一房难求”;展后,高铁“一票难求”。

  这个展会的成功举办,并不是今年福州会展业的顶峰。

  “这次到福州参加数博会,福州市民的热情,专业观众的高水准,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我们的高新技术展品,得到了观众和行业专家的认可,对我们的发展,起到助推器的作用。”昨日,回顾此前的福州之行,安翰科技的于女士这样表示。

  首届数博会邀请到5311家采购企业、机构,参观人数达到52486人次,意向成交总额286.9亿元。

  优化展会生态环境

  福州会展业亮点频出背后,是相关部门为持续优化展会生态环境进行的不懈努力。

  年初以来,我市专题研究审议《打造东南会展高地行动方案》。同时,深入研究疫情期间优化展会审批效率、会展补贴经费、服务保障等工作。

  我市借鉴其他城市经验,着手制定福州市会展政务服务导则、资金申报模板及办展指南等,形成“福州市会展举办及资金申办指南”,实现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同时,积极对接陆续举办的各个展会,做好审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展会顺利举办。

  为助推展会提质升级,我市强化精准招商,积极申办国家级大型品牌展会和会议,扩大我市会展目的地城市影响力。同时,推进展会服务模式创新,优化展览业布局,促进展览与产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