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福州应用基地授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08:4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雯 林彧)27日,福建省税务局、福州市税务局、鼓楼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福州应用基地授牌,与会14家企业代表被授予电子税务局体验师称号。

  “作为福州税务系统首批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体验师之一,我深刻感受到税务部门对提升办税体验感的不懈努力,接下来我将积极为电子税务局建言献策,与它共同成长。”福建通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莎说。

  活动中,福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即将上线的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新版出口退税系统、存量房交易套餐等多项功能,其中网页版“税小蜜”、“智能辅”、简化退(抵)税申请审批等功能将在福州率先上线。

  据介绍,“智能辅”是对电子税务局咨询辅导的有益补充。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填写各类申报表时,如对政策或填写方式有疑问,可通过“智能辅”弹窗提醒推送相关填表说明,还可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税务人员沟通。

  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业务已覆盖大部分办税服务厅业务,涉税业务平均5.74分钟可完成受理,纳税人综合业务线上受理率98.77%,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今后,福州市税务局将更加注重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建设更高水平“智慧税务”“便民税务”,让线上服务从“能办”变成“好办”“容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