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区11所普高(校区)特色创新班招691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9 11:4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2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共有18所普高学校(校区)自主招生特色创新班学生921人,其中市区11所普高(校区)自主招生691人。

  市区自主招生的普高(校区)有:福州一中、师大附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八中、格致中学、福州四中、高级中学、外国语学校、长乐一中、清华附中福州学校。

  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各初中学校均有推荐资格和推荐名额,考生根据各招收学校的条件要求,可选择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校长实名推荐等形式到市中招网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2日至13日。

  对比各校去年和今年在市区自主招生的计划略有调整,其中清华附中福州学校首次招生90人,福州一中从去年的10人增加到30人;师大附中从85人增至90人;福州三中(西湖校区)从100人减为88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从240人减为100人;福州八中从70人减为49人;格致中学从40人减为24人。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均应参加全省统一中考,学校测试安排在中考后进行。学生除了符合学校的自主招生方案外,还需符合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良以上(含良),中考成绩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之上等要求。采取面试方式预录取的学校可于6月27日下午或晚上组织面试;笔试时间为6月28日。经学校6月27日面试后确定预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8日的笔试。自主招生学校将于7月1日上午10点后在校园网公示预录取学生名单,同时,考生也可在市中招网查询本人的预录取信息。考生被部分普高特色创新班预录取后,将不再填报普高志愿,但可填报五年专或中职学校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