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首届网格化模式理论与标准研讨会在榕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30 09:5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9日,全国第一届网格化模式理论与标准研讨会在榕召开,来自全国8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100多位代表,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网格化专家、教授、学者等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促进网格化模式研究和推广应用,助力网格化服务管理上新台阶。这是国内首次举办以网格化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

  现场,嘉宾们围绕新一代网格化治理模式的理论体系、平台搭建、应用场景和治理经验、多网融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方略、新时代网格化模式标准体系构建、网格化模式的未来发展、福州市网格化模式在数字福建建设中的经验等议题展开研讨,诸多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网格化模式成果和优秀案例分享。

  本次研讨会得到仓山区政府的支持,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智能空间(福州)创新实验室和旋极伏羲(福州)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研讨会前,嘉宾们调研了军门社区等福州3个示范社区,学习建设智慧社区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将网格化社会服务和管理模式应用到社区治理的成功经验。今日,专家学者们将与相关政府领导开展对话,为网格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