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刘淑清新歌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感恩颂歌献给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6 10:3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淑清新歌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感恩颂歌献给党

发布会上,刘淑清在演唱新歌。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如光)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之“穿越歌声的记忆——退役军人刘淑清新歌发布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华林军休所和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

  “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知识竞赛、作品创作征集、主题演讲比赛和微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展现广大退役军人一心向党,顽强奋斗的风貌,同时也以此激励和动员退役军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退役军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围绕建党百年及“老兵永远跟党走”这个主题,先后或正在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双拥系列活动,老兵口述历史,50年及以上党龄老兵风采录,书画摄影及文艺汇演等活动。此次新歌发布会活动,是“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

  刘淑清是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中的代表,系国家一级演员,曾担任武警福建总队文工团团长,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退休安置在华林军休所,退休后发扬军队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活动,用一首首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取得了很好反响。

  怀着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深情,她当日演唱的这首由李雪晶、周海涛作词,周海涛作曲的《穿越歌声的记忆》,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品,记载我市退役军人在党的阳光哺育下那些激情燃烧岁月,再次展现我市军休干部、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