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全面开启“静夜守护”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6 10:3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严查噪声污染 营造安静备考环境 福州市全面开启“静夜守护”模式

福州市全面开启“静夜守护”模式

  晋安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在全明星音乐餐厅开展检查。记者 钱嘉宜 摄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高考临近,福州市于日前全面开启“静夜守护”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考生享有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4日晚,晋安区生态环境局对中高考期间“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当晚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竹屿路的全明星音乐餐厅,进行“回头看”检查。由于雨天无法开启执法监测设备,执法人员凭借经验和其他辅助手段开展工作。在该餐厅外,记者并未听到乐声,餐厅内部没有驻唱歌手站台,食客轻声交谈。

  “今年初,我们曾接到附近居民投诉这家餐厅噪音过大,经现场检测,噪声并未超标,但我们依然要求商户进行整改提升,及时撤销驻唱歌手。”晋安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照暖告诉记者,现在是噪音严管期,进行“回头看”抽查,将更有助于确保高考期间考生能有安静的备考环境。

  当晚,晋安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对4家场所进行检查,并未发现噪声超标。“近期我们结合‘静夜守护’专项行动,通过不定期抽查和日常巡查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和工地开展日常检查,对部分噪声超标场所依法处理。欢迎市民拨打12345热线,对身边的噪声污染进行投诉。”晋安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炘说。

  5月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委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并结合“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中高考噪声严管。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出动执法人员近450人次,夜间现场检查娱乐场所、音乐餐吧、建筑工地等点位173个,立案处罚娱乐场所和餐饮业噪声污染案9家、县(市)建筑工地夜间违规施工11家,共处罚金3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