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开赛

高新区建平龙舟队跻身决赛冲击“三连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4 11:0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开赛

传统龙舟邀请赛选手在比赛中。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3日,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在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鸣锣开划,2018年、2019年两次拔得头筹的高新区建平龙舟队展现强大实力,参赛的两个项目均以半决赛暂列首位的身份顺利跻身决赛。

  8时30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办一年的市传统龙舟邀请赛再次鸣枪开桨。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200米直道竞速的项目。首个比赛日,龙舟池上先后展开了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预赛、复赛、半决赛的角逐。

  来自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闽侯、高新区的20支龙舟队分成5个小组,预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半决赛,预赛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以及复赛3个组的第一名、成绩最好的1支队伍进入到半决赛。半决赛12支队伍分成3组,每组第一名以及成绩最好的1支队伍进入到决赛。

  首先进行的200米直道竞速预赛,分在第4小组的高新区建平龙舟队一马当先,以37秒59率先冲过终点,在半决赛中更是取得36秒81的成绩,暂列半决赛首位,携手晋安石鼓名山、长乐营前、长乐兄弟龙舟队闯入决赛。

  随后展开的500米直道竞速预赛,高新区建平龙舟队与同为夺冠热门的长乐营前龙舟队一同分在第5组,从开始双方就一直紧咬,最终技高一筹的建平龙舟队以领先0.2秒的优势取得小组第一。半决赛,建平龙舟队划得更加流畅,比预赛成绩快了将近两秒,以1分38秒96暂列该项目半决赛的首名,与晋安石鼓名山、长乐营前、仓山祖殿水云庵龙舟队一起跻身决赛。

  现年51岁、仓山绍岐龙舟队划手黄增辉划龙舟近30年,是绍岐龙舟队中最年长的,但他每天还坚持划三四个小时的龙舟。“只要努力,相信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转换成成绩!”黄增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