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新添206项科研成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1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18日,福州市科技局联合天津大学,在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通过“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APP举办2021年天津大学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

  据悉,该平台APP是由市委、市政府牵头,福州科技局负责建设的,面向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具备“发布成果找需求”和“发布需求找成果”两大主要功能和“五找一公示”(即找专家、找高校、找企业、找中介、找资源和项目公示)六项辅助服务功能,形成网上科技资源共享和对接的“互联网+”服务模式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为引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福州市以“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组织天津大学优质科技资源向福州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转移转化。

  本次推介会,将集中展示天津大学相关院系的信息以及4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8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信息,同时精心筛选天津大学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206项优秀科研成果(含专利)在“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APP上发布推介,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

  目前,该平台APP已发布科技成果1848项、技术需求118项,汇聚35所在榕高校信息、2813条专家信息、3251条企业信息、3200多条大型共享设备信息,整合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资源600多个,以及国家、省、市有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