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内中石化加油站将变身综合加能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1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后,市民熟悉的加油站,将不再仅仅是加油的地方,而将转变为“油气氢电服”一体的综合加能站。记者从16日举办的“中国石化在福建·媒体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中石化福建石油将在福建省布局洁净能源,积极探索新能源业务发展。

  “今年,我们在加氢业务为主的新能源和5G等新兴技术为主的新经济方面已做好了准备,计划在福州地区新建一座加氢站。”中石化福建石油人士表示,“十四五”期间,中石化福建石油计划建设8座天然气加气站,在福州、厦门等地区建设油氢合建站,建设200~3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建成200座左右充换电站,积极打造成为“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

  据悉,中石化福建石油首座光伏发电项目在福州鳝溪北加油站已顺利建成,单站年发电量可达2.6万度,可节约电费近4万元,减少碳排放量20多吨。

  此外,中石化福建石油投入巨资着手开展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埋地罐的防渗改造。截至今年5月,累计投入3亿多元,完成省内所有库、站的油气回收系统的改造工程。市民在加油时,再也闻不到“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