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温何时歇?下周大雨送清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9 10: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破纪录!昨日市区气温38.2℃,60年来同期最高 福州高温何时歇?下周大雨送清凉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8日,乌山、晋安和连江等3地的国家气象站的气温观测,均打破了6月中旬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

  28日12时39分,连江国家气象站气温达到38.5℃,打破该站1959年建站以来的6月中旬历史最高气温纪录,此前最高值为去年6月16日的38.3℃。18日12时58分,晋安国家气象站气温达到38℃,打破该站1993年有观测数据以来的6月中旬历史最高气温纪录。18日14时14分,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升至38.2℃,打破了1951年有气象数据以来的6月中旬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此前最高值为1961年6月17日的38℃,意味着市区60年来的气温纪录一朝打破。

  据了解,本次福州出现的高温天气主要受副热带高气压带的强势控制影响。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气象部门18日预报,19日、20日两天,市区将继续维持超过35℃的高温天气。

  市民盼望的降温,也有了消息。据了解,下周随着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的暂时减弱和雨带的南压,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将迎来明显降雨。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下周一,市区中雨转大雨,将浇灭近期的高温。当天的日高温将降至30℃,和今日的市区高温相比,降温幅度接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