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社局全省首创"一延三减”审批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0 00:5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周琴)“你好,我已经收到许可批文了,‘一延三减’的服务方式太便民了。”市民丁先生爽朗的笑声从电话中传来。3天前,他向市人社局申请实行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因他所在公司已连续3年获得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行政许可,市人社局为其延长了批复周期,并将许可批复通过“榕政通”邮递服务寄给丁先生。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工作部署,推进福州市开展国家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近日,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对实行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企业延长批复周期优化审批服务的通知》,在全省首创“延长批复周期,减材料、减时限、减路径”等“一延三减”优化服务方式。

  延长批复周期方面,对符合“连续3年获得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行政许可的、被评估认定为省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自评估认定决定作出之日起两年内)、获得国家表彰奖励的(自表彰奖励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三个条件之一的企业,实行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批复周期从一年延长至三年。

  减材料方面,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采取告知承诺制办理的,申请材料由8项减少为3项。

  减时限方面,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人社部门办理时限从法定的审批时限15个工作日,压缩到自受理之日起4个工作日内办结。

  减路径方面,大力推行“就近可办”“网上可办”,全市统一不定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服务经办标准,事项无差别受理,可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办理,也可就近选择人社部门递交申请材料。

  近年来,市人社局着力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方法,人社系统246项行政审批服务,办理时限压缩至50%以内的有211项,压缩至30%以下的有177项,即时办结事项1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