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党校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9 08:4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办学治校理念 着力建设一流党校 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党校建设工作

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党校建设工作

  林宝金调研市委党校,察看校史馆。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市委党校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善教学布局,提高办学质量,着力建设一流党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新开馆的市委党校校史馆,总面积813平方米,全方位呈现了市委党校的发展轨迹与建设成就。在校史馆内,林宝金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兼任市委党校校长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工作实践,仔细参观了“习近平与党校事业”专题展厅,对校史馆的建成投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党校充分发挥校史馆展示校情窗口、加强党史教育平台和促进校际交流桥梁的作用,着力打造成为我市面向全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先行实践地的政治主题馆。

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党校建设工作

  林宝金、尤猛军专题研究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新校区规划设计专题会上,林宝金强调,党校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办学治校理念,始终高举党校姓党的旗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我省获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契机,着力把市委党校打造成为新思想的重要研学基地;要加强统筹规划,对标全国一流党校,综合考虑地理环境、建筑风格、人文景观、功能配套,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新校区,推动新老校区融合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党校、规划、建设、水利、园林及属地等单位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聚焦主业主课,聚力改革创新,联动各方资源,提升教学实效,推动我市党校工作走在前列。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市领导郭学斌、杨新坚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