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城管委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1 08:4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噪声监测仪助力“静夜守护” 福州市城管委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福州市城管委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管理人员向市民发放控制音量倡议书。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6月30日晚,福州市城管委五一广场管理处联合公安、广场安保、社区平安志愿者等人员,共同巡查广场上各类活动团体是否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刚上岗两周的两套噪声监测仪成了好帮手。

  “这是我们创新管理办成的一件实事。”市城管委五一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五一广场管理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立足公园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结合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 6月中旬在广场配套设置两套噪声监测仪。

  记者看到,这两套设备由灯杆和电子屏组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监测到的噪声分贝。当广场东西两侧群众娱乐划定区域噪声超过70分贝时,设备就会自动发出提示声。参与广场舞运动的大妈们也表示配合,“现在跳舞时能看到噪声大小,我们就把音响控制在数值范围内,以免声音太大扰民。”

  “对于市民来说,噪声监测仪起到自觉降低分贝的温馨提示作用。对安保巡逻人员来说,有了设备辅助,可以及时开展劝导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以前在劝导时常常因为没有依据而为难,如今监测数值成为最直观有力的“证据”。

  据悉,五一广场在去年完成环境提升改造后,划定了广场东西两侧为群众娱乐健康区域,实行早上6时前、晚上9时后禁止进行聚集性使用音响广场舞等娱乐活动。根据相关规定,市城管委五一广场管理处采取禁止大型音响设备进入广场,并发放控制音量倡议书、开展现场劝导等措施劝导在广场活动的群众控制音响音量。

  “以往,每年都有近30起有关广场娱乐噪声扰民的投诉,今年截至目前只有1起。”五一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广场内露天娱乐健身场地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确保有效治理噪声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