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能海峡杯”首届诗歌朗诵节来了

诗歌朗诵爱好者均可报名参与,千元大奖等您来赢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4 12:0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能海峡杯”首届诗歌朗诵节来了

一名朗诵爱好者在表演。(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这重要节点上,福州晚报联合福州市集贤读诵社发起“诗咏百年·盛世华章”——“福能海峡杯”首届诗歌朗诵节。现有奖征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积极的优秀朗诵节目,旨在以诗歌朗诵的艺术形式回望百年光辉党史、颂出百年红色赞歌,为红色七月献礼。

  报名参赛者

  均可获纪念证书

  本次朗诵节,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现场朗诵赛,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另外,所有参赛节目还可参与线上人气评选,角逐前3名,获得相应奖励。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福州晚报》颁发的纪念证书。

  凡喜欢朗诵的朋友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节目人数不限,形式不限,朗诵主题与“诗咏百年·盛世华章”相应即可。报名热线:86212220。

  打造别开生面的

  “艺术党课”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以老同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用心用情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一种创新方式。

  福州市集贤读诵社社长魏女士说,一批喜欢朗诵的老同志,发起“诗咏百年·盛世华章”红色诗歌朗诵节活动的初衷,就是想以这样的方式,打造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大伙一起交流探讨朗诵技巧、人物表演和诗歌朗诵等知识,反复打磨红色诗歌,深挖红色故事背景和英雄人物思想,以真挚的情感、淋漓尽致的表演,致敬革命先烈和新时代英雄榜样。我觉得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特别有意义!”积极响应本次诗歌朗诵节活动的退休老教师、老党员林女士说。她期待通过向社会征集节目的方式,迎来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以诗歌之名,咏党百年华章。

  活动时间:7月3日至7月11日

  节目征集:7月3日至7月9日

  现场活动:7月10日至7月11日

  活动地点:福州台江区五一中路124号(大利嘉斜对面)

  征集对象:面对全社会公开征集,单位或个人均可参与。

  节目要求:

  参赛节目须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各个时期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成就、伟大精神等方面的优秀文学作品进行朗诵;每人/团队限1个作品;节目时长不超过8分钟。

  内容要求:

  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具有社会正能量,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创造性。

  呈现方式不限,单人朗诵、双人朗诵或多人朗诵均可,可以运用配乐、多媒体、沙画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增强朗诵效果。

  奖项设置:

  将根据报名节目总数,分期举办现场朗诵赛,评选一二三奖,及网络人气奖前3名。奖金500元~1000元,或实物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福州晚报》颁发的相关纪念证书。

  参与方式:

  电话报名:86212220、18059153558(林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