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脱胎漆器技艺保护等您来献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0 10:1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9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草案修改稿)》将于7月20日至8月19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福州是中国近代脱胎漆器的发源地,福州脱胎漆器被誉为中国传统工艺品“三宝”之一。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因种种原因,极具地方特色的大漆传统制作技艺面临断代失传的危机。

  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草案主要围绕脱胎漆器技艺的管理体制、保护措施、产业扶持、展示宣传、创新发展、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规范。6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该法规进行了一审,委员们围绕如何抢救脱胎漆器技艺、培养相关专业人才等建言献策。之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班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就加强技艺传承、扶持脱胎漆器产业发展等相关条款的修改深入征求意见建议。

  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该法规进行二审,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