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二季度福州规下服务业企业经营稳中向好

超七成企业享受税收优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3 10:1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抽样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福州规下服务业企业经营稳中向好。

  超七成企业享受税收优惠。74.3%的规下企业表示受到税收政策优惠扶持,较一季度提高2.7个百分点,此举措对促进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起了积极作用。

  多数企业流动资金情况正常。74.1%的企业表示流动资金情况基本正常,较一季度提高6个百分点;78.3%的企业表示无需向银行贷款,较一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企业经营预期依然趋于平稳。73.3%的企业预计下个报告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比增速)将提高。

  另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二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稳中向好,企业盈利能力提升,资金紧缺状况有所改善,用工需求稳中有升。82.2%的企业表示二季度盈利比一季度增加或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