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青梗菜齐聚榕城 福州3个品种获专家推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5 09:5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苏昀)日前,2021年国家青梗菜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暨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现场观摩会,在福州市菜科所召开。观摩会共展示了311个青梗菜品种。

  当日上午,联合攻关体成员单位的育种人员来到市菜科所田间地头,考察展示品种在高温下的生长情况。专家对选出的20个品种的耐热性、抗病性、生长势、株型、光泽度、叶柄色泽、甜味、青菜风味等性状进行品鉴。通过品鉴、评分,共推选出紫衣、福青5号、金品青松等15个专家推荐品种并为其颁发证书,其中有3个是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的自育品种。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