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共青团福州市委在做的这些事,暖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09:1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贫困生入学…… 共青团福州市委在做的这些事,暖心!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家住永泰县葛岭镇溪西村的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怡(化名)这个暑期过得特别开心,团市委组织的关爱困境儿童公益夏令营来到了他的家门口。和社工们一起开心地学习、游戏,内向少言的黄怡难得地开怀大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团市委生成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摆在首位的就是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群体行动。

  团市委青少年事务社工张慧玲告诉记者,此前,黄怡父亲服刑,母亲改嫁,他由爷爷奶奶照顾。父亲今年初刚刑满释放,因腿部残疾,找工作很难。爷爷奶奶都在家务农,仅靠种植一点水果赚取微薄收入。“我们到他家家访,发现他家里十分简陋。接下来,我们要发动团属各社团力量,对这样的困境儿童给予更多关爱。”

  据介绍,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群体行动目标是链接志愿者与留守(困境)儿童形成结对形式,为1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的学科辅导、心理支持、亲情陪伴等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团市委以永泰县葛岭镇为服务点,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亲子活动、社区活动、入户走访、线上课业辅导等活动共计44场,覆盖困境儿童901人次。“我们为每名留守(困境)儿童建立了一份成长档案,建立‘青联委员+儿童主任+青少年事务社工+留守(困境)儿童’互通机制,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关爱服务。线下陪孩子们看电影、做手工、快乐运动,线上为他们辅导课业,志愿者们都很尽心。”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还有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铺开“青春家园”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项目、服务大学生实习、服务青年公益交友、实施青年创新创业促进计划等。其中,“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筹款20万元,将帮助40名农村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