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e福州正式上线入户早教指导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2 09:1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1日从市妇联获悉,经过半年多筹备,入户早教指导师于当日正式上线“e福州”APP。首批推出10名优秀入户早教指导师,为有需求的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这是去年市妇联、市计生协、省职业培训中心在全国首创开发“入户早教指导师”职业后的又一创新之举。

  记者看到,“e福州”首页正中“最新上线”处有“入户早教指导”宣传专区,点击进入可看到题为《入户早教指导解决宝宝成长难题》的文章,内有10名“入户早教指导师”的详细介绍等。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面三孩政策的实施,未来“入户早教指导师”这个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妇联将按照公益指导服务为主,个性需求服务为有益补充的原则助力优化生育政策。“公益指导”注重服务的广覆盖,计划3年内通过培训,每个行政村和社区都有一名“入户早教指导师”。“个性化服务”则通过“e福州”等相关平台向社会推荐优秀“入户早教指导师”,有需求的家庭可预约入户早教指导师上门开展有偿服务,方便家长在家接受专业指导,满足家庭的个性化需求。

  据统计,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开展“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18期,培训持证人员1007名。接下来,为了给婴幼儿家庭提供精准化、优质化服务,“入户早教指导师”将按照入户流程标准化、课程设计个性化、教具选择专业化的要求做好课前准备,为宝宝量身定制成长指导方案,指导家长做亲子互动操、给宝宝做抚触等。课后,早教指导师还将结合当日课程开展情况,对宝宝整体表现和个别行为作出针对性评价,给出建议和具体方法,真正做到个性化、一对一指导。个性化服务还将为宝宝成长提供阶段性周期指导方案。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全国首创的入户早教指导服务可根据家长需要预约上课的时间和次数,费用由双方自行商定。有需要的家长除联系入户早教指导师,也可电话咨询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话18506906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