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劳模踊跃参加“求学圆梦”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2 09: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我于今年6月顺利毕业,取得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科学历。学习期间掌握的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工会娘家人。”市劳模刘木溶11日对记者说。

  据市总工会介绍,2019年我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增设“劳模助学金”,劳模学员可享每人8400元全额助学金。迄今已有16位各级劳模参加了“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

  刘木溶从事的是茉莉花茶制作工作,今年他在长乐新开辟了100多亩茉莉花基地,新制作的茉莉西湖龙井茶即将上市。谈起自己的成长,他感慨地说:“我做企业好几年,之前缺乏理论知识,对政策的了解也不通透,现在发现系统的学习对办企业来说太有必要了。”

  提升学历助力工作开展是劳模们的一致感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基伟是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焊接培训中心主任,2020年春季,他报名参加了“求学圆梦”行动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班。“结合所学,去年我进行了机器人焊接课题研究,一系列项目在公司接连获奖,还有几项专利已被受理。”蔡基伟说。

  劳模们不仅自己积极求学,还在同事中树立比学赶超风气。来自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市劳模蔡寿兴参加了今年春季的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并带动22名职工一起报名学习。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些劳模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来学习充电。如省劳模、来自省高速公路集团的林艳参加了茶艺与茶叶营销专科学习。“我对茶文化一直情有独钟,感谢工会‘娘家人’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圆梦了。”

  据统计,目前市总工会已审核发放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助学金2927人次,共计294.5万元,共有212名职工学员毕业,其中专科学历117人、本科学历95人。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今年秋季班学习正在报名中,欢迎更多劳模报名,也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职工投入学习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