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当事人居家隔离 法院线上完成庭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5 09:0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陈佳敏)12日,在鼓楼法院审判法庭内,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开庭,被隔离在家的林某如期“上了庭”。

  原来,因疫情防控要求,被告林某需居家隔离,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承办法官黄丽珍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将该案庭审从“线下”搬到“线上”,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

  庭审中,法官在线核实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宣布法庭纪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通过视频的方式依次进行。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在线核对笔录,并通过电子签名予以确认。整个庭审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庭审的法律效力。用时仅20分钟,各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完成了这场庭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