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在福建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6 10:2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前日从省总工会获悉,近日省总工会在全省密集调研并出台政策,助力正在全省广泛开展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有序推进。

  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州、南平等地,与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平市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职工座谈交流,听取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总工会领导表示,要以龙头为牵引,加强对我省龙头企业工会工作的指导与督查,推动挂靠企业、加盟企业、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建立工会,切实维护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劳动权益。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新就业形态群体人员流动性大、组织程度偏低、劳动关系难以界定等问题,不断拓展维权与服务范围。要以创新为路径,让工会的组织形式、服务方式跟上新经济组织发展速度,在试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好做法、好机制、好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据了解,8月13日省总工会已印发《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实施方案》《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