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开展

不少人物线索资料和照片系首次展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0:1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开展

市民参观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8月17日在光禄坊30号刘家大院开展,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福州古厝集团、福州农商银行、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承办。

  记者看到,展陈分坊巷先贤醒世启蒙、坊巷英杰前赴后继、坊巷新生激情岁月、坊巷春临改革开放、坊巷蝶变砥砺奋进5部分,系统展示了1921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三坊七巷儿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百年征程中,初心如磐,矢志奋斗,留下宝贵的红色基因。

  展览展出40多位从三坊七巷走出的英雄人物,200多帧珍贵照片,百年历史脉络清晰,内容翔实,不少人物线索资料和照片系首次展出。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希望以此红色记忆展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当日,中共福州地委首任书记方尔灏的侄子方正也来到现场。“一位位从三坊七巷走出的名人,铸就了一座座英雄的丰碑。一片三坊七巷不仅是半部中国近代史,而且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参观三坊七巷,看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方正说。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和企业院校等若需预约讲解,可致电83618811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