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增8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全市已备案1758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8 09:4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7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福建省2021年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日前公布,福州市远创智能设备等89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758家,占全省备案数的39.6%。其中,今年已有2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省级创新券补助676万元。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市科技局高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说是我市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的‘储备军’,因此,除了给予他们创新券补助外,我们还通过搭建市创新创业大赛平台,通过项目辅导、对接投融资机构、创业培训等,不断挖掘和培育有潜力的企业。”

  今年,我市将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列入“扶持龙头壮大产业”“抓项目促提升”“九大专项行动”中,挖掘潜力企业逾1500家,开展高企认定申报辅导培训39场,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次,全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数超14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