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日报社论:勠力同心真抓实干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5 11:0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金秋时节,大地流金,硕果累累。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对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加强党的建设进行全面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动员、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福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发展活力动力持续增强,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有福之州更加幸福宜居,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书写了福州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一路风雨兼程,经验弥足珍贵。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90年代在榕工作期间,高瞻远瞩、科学谋划实施的“3820”战略工程,契合福州发展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对福州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准确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更加坚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今日福州,发展舞台之广阔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之难得前所未有。随着“多区叠加”政策效应放大,福州都市圈发力崛起,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将迎来重要窗口期、关键发力期、黄金发展期。开好这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福州的奋斗目标,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强劲动能,奠定坚实基础。

  征程再启,未来可期。我们坚信,与会的各位党代表一定会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鼓劲、开拓进取的大会,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用奋斗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