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光禄吟台变身“百姓大舞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6 10: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光禄吟台变身“百姓大舞台”

  舞蹈表演《凤舞畲山》。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鼓舞、女声独唱、舞蹈、新民乐演奏……5日,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变身“百姓大舞台”,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文艺演出在此举行,为坊巷增添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随着开场节目《盛世鼓舞》鼓点的擂响,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现场观众不禁齐声唱和。闽都舞蹈团文化志愿者表演的《有福之州》《山笑水笑人欢笑》具有浓郁的闽都风情,赢得阵阵掌声。一群小志愿者也为大家带来《红领巾在党旗下》《童年唱过的歌》等红歌联唱。

  “百姓大舞台”主要依托北江滨区域良好的地理优势与丰富的文化底蕴打造固定舞台,演出形式包括歌舞、民俗表演等。当日,江滨声如夏花人声乐团也带来无伴奏合唱《少年》《稻香》,不仅让人们领略了“阿卡贝拉”(无伴奏)的演唱魅力,也充分展现了福州市群众性合唱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