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外出不方便洗手怎么办? 可用含75%酒精手消毒剂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7 11:0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预防新冠肺炎,其中一个重要的防护手段就是勤洗手。外出不方便洗手时,该怎么办呢?6日,省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疾控”科普了洗手知识。

  疾控专家提醒,外出不方便洗手的时候,可选用含75%酒精的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的手消毒剂。应足量使用,要让手心、手背、指缝、手腕等处充分湿润,两手相互摩擦足够长的时间,等消毒剂差不多蒸发之后再停止。

  那么,免洗消毒剂能替代洗手吗?疾控专家表示,对公众而言,不建议以免洗的手部消毒剂作为常规手部清洁手段。免洗消毒剂的去污效果并不好,其作用主要是杀菌。事实上,只要在流水下洗手就能去除手上的污渍,所以平时最好还是用流动清水加上洗手液洗手。此外,用纸巾反复擦手,也无法去除皮肤表面的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