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1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福州新增这些车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7 11:0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从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这是年内最后一次调图。

  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福州火车站新增合福线始发终到旅客列车2对,分别为:南昌至福州G5315/6次(日常线)、贵阳北至福州G4527/8次(高峰线);福州火车南站新增福厦线日常经停旅客列车1.5对,分别为:贵阳北至厦门北G1687次、厦门至福州D6226/8次。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将刚刚开通的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建化铁路、清冠铁路(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纳入新图,将结束赣闽两省宁都、石城、宁化、清流这四个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此,福州火车站还新增开行福州至厦门北K6214/3次高峰线旅客列车1对,为延长红色旅游链条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此外,根据客流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经由合福线的高峰线列车原南平市至福州D9983次将延伸至福州南终到;福州南至冠豸山南D9965/6次、乌鲁木齐至福州T305/6次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