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30件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作品,你选哪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1 16:5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内涵丰富个性足 形式多样文化显 这30件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作品,你选哪个?

这30件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作品,你选哪个?

  源脉温泉园。(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你心目中的福州温泉品牌标识是什么样的?你认为哪个口号能道出福州温泉的魅力?上月起,福州面向全社会征集福州市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征集令一发出,一场帮福州温泉“画像”取名的风潮迅速刮起。

  20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征集活动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作品征集及第二阶段的初评工作,15件温泉标识作品及15件温泉口号作品脱颖而出,正式向社会公布,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为福州温泉选出心中的最佳标识及口号。

  本次征集活动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截至10月11日24时,总计收到有效标识作品251个,有效口号作品3375条。

  “为让标识和口号更深入人心,我们组织了闽都文化、美术、旅游、世遗、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初步评选。”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作品初评工作已经完成。经初评,确定15件温泉标识作品及15件温泉口号作品作为入围作品,进入下一个评选环节。

  征集作品数量多、内容丰富,很有温泉及福州的地方特色,是专家学者们的共识。“温泉口号朗朗上口,都紧扣‘中国温泉之都’品牌和天赐山水如画的魅力,对提升福州温泉城市名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都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特别是温泉标识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了展示福文化及传统文化、满满童趣及现代极简风格等多种类型。”不少专家学者对此表示肯定。

  记者看到,“福州温泉”简简单单的4个字,成为创作者们挥洒创意的舞台。入围作品中,有的创作者以“福”字为设计视觉元素,采用书法艺术,将“福”字幻化成福州山水,福山福水、温泉水、泡温泉的人和谐相融,恰似一方中国印。充满福州历史文化特色的马鞍墙,也被巧妙融入了标识的设计中,代表福泉金汤的麦田黄色铺满“福”字,更展示了满满的生命力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水墨、现代、写意……中文、英文、数字……15个各具巧思的温泉标识,将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福州温泉文化“藏”在其间。而在温泉口号的提名作品中,更能感受到每位创作者对大美福州的深爱。

  “天上瑶池境 人间福州泉”“福州美如画,温泉甲天下”“天下福泉,人间金汤”等口号,把福州是“中国温泉之都”,温泉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自古有“闽中温泉甲天下”的美誉娓娓道来;“福州诗画里,温泉山海间”,则让福州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特色尽情展现。而“七溜八溜,洗汤虎纠”,则用福州方言表达了“不管去哪里,回福州或来福州了,都想去泡泡温泉”的含义。

  据了解,征集活动评选及颁奖共分为作品征集、作品初评、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4个阶段。根据征集工作安排,入围作品从今日起向社会公布并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市民朋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为你喜爱的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投上宝贵的一票,投票时间截至10月26日0时。

  公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即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将由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选,并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确定获奖人选。

这30件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作品,你选哪个?

  福州温泉品牌标识及品牌口号评选投票活动,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