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2 15:36: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海洋与渔业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推动水生野生动物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近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国惠大酒楼、新清清大酒店、天一酒店、裕利达大酒店、海角七号、河下街市场、南区市场等,向商家发放《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共筑人与自然和谐》宣传手册,认真检查商家是否非法贩卖大鲵(俗称:娃娃鱼)、中国鲎、大圣蛏、文昌鱼等国家级、省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做好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的日常管理工作,执法支队也将不定期对其进行检查。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捉、经营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意识,创建生态文明城市。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