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书香润古厝 阅读美人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4 11: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3日,由市委文明办、市美术馆主办的“书香古厝”系列阅读活动在省级文保单位黄培松故居举行。这是福州第16届读书月的主要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市美术馆“闽都艺谭”品牌公益艺术讲座率先开讲,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以自己十几年拍摄上下杭变迁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如何扎根本土、立足身边事,以小题材拍出大故事的体会。“讲座为我们年轻人搭建起沟通上下杭今昔的桥梁。”福建师大学生程昕说。讲座后,市美术馆的文化志愿者带领大家逛馆,参观“你好!福州”2021 福州文化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被市委文明办授予“书香古厝”称号的市美术馆,公共阅览室区域开放展示千余册美术类书刊,公共影音室持续展播美术作品鉴赏、文化旅游宣传等节目,吸引不少读者驻足品读、观看。

  24 日上午,市美术馆读书活动继续举行,福建美术出版社资深编辑将与读者分享、交流优秀美术读物,并赠送《千字文口袋字帖》。24 日下午,福州软木画非遗技艺传承人郭丽将展示软木画非遗技艺,并现场指导大家制作软木画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