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位在榕台青共创“六享文传”

推动两岸交流和青年服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7 10:3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台胞如何申请大陆银行卡?台胞来大陆生活第一件重要的事是什么?台湾驾照如何换发大陆驾照?这些答案在“六享文传”视频号上可以“一网打尽”。

  6日,福州六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业仪式暨交流茶会在台江区金安大厦举行。该公司由6位在榕台青共同创办,旨在推动两岸交流和青年服务工作,主要经营活动策划、企业宣传、文创IP设计和短视频拍摄等内容。

  “6位创始人各有特点,分别来自教育、文创、服务等不同领域,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汇集各路资源,共同创办了‘六享文传’。”公司创始人之一、市台协会青委会主委蔡佩纭说,多年来,市台港澳办和市台协会为台胞来榕就业创业提供了大力支持,作为在榕台青骨干,他们希望自己也能为榕台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组建公司,6位创始人链接各部门、各方资源,开展两岸交流策划执行活动,向来榕来闽工作生活的台胞推广相关政策“干货”。“一方面可以为来榕来闽台胞提供政策对接和在地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将福州的宜居宜业环境以视频号等形式传播出去,让更多台湾青年认识福州、了解福州。”蔡佩纭说。

  公司成立后,团队成员推出“六享文传”视频号,通过短视频,以轻松诙谐的方式介绍福州的惠台利民政策。据了解,该公司下周将启用抖音号,推广福州在地生活,让更多的台青了解福州的美食美景和宜居生活。

  6日的交流会上,相关部门还向台胞带来“创业担保贷”等优惠政策解读,助力在榕在闽台胞台企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