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46.85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7 10:28:2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8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3.7%,同比增长5.71%;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7.9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79.6%;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21%,低于5%的控制目标。

  今年以来,福建先后出台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等,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业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就业帮扶行动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等系列服务活动,稳定了就业。

  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住岗位,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返还对象。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同时,开展就业“红娘”专项帮扶行动,尽力做好牵线搭桥和平台架设,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贫困家庭毕业生,做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