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东北闽西南安全员岗位技能大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7 10:2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日至5日,2021年闽东北、闽西南“中建海峡杯”安全员(安全讲师)岗位技能大赛在福州举行。

  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劳动模范联盟主办,市总工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分为安全员技能竞赛和安全讲师大赛两大赛道,由66名参赛者组成的22支队伍同台竞技。其中,安全员技能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外架、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安全问题排查等项目,选手须在20分钟内参与指定项目考核,综合得分前10名的职工将被授予“福建省安全员岗位能手”称号,前5名的职工将被授予“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安全讲师大赛则从各参赛队中选派1人参加,选手可从针对高处坠落、临时用电、项目安全策划等竞赛题材中选取一个进行具体讲解,得分前7名的职工将被授予“福建省安全讲师岗位能手”称号。大赛还设置团体奖项,团体总分排名前三的代表队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工人先锋号”。

  参与本次大赛的游伟妹在中建海峡机电安装工程公司专职安全员岗位上工作了近10年。她说:“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赛查找自身不足,向优秀同行学习,在技能上获得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