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提升区域内供排水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7 10:3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建能)5日上午,福州高新区供排水授权经营协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水务公司举行。

  据了解,该供排水授权经营协议,是高新区管委会经福州市政府批准,由高新区城乡建设局为主管部门,以ABO模式(“授权-建设-运营”模式),授权高新区水务公司负责高新区区域范围内的供水、排水业务。

  协议签订后,高新区水务公司将负责高新区区域范围内的供排水设施代管、运营、维护等业务,不断完善城乡供水市政管网,开展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延伸提供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服务;全面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负责排水提升泵站等设施的日常运营维护,建立排水设施定期巡视、清淘与管养机制,全面推进市政排水管网排查,实施混错接改造,加快雨污分流和破损管网修复,开展治河溯源排查等工作。

  下一阶段,高新区水务公司将深度参与高新区供排水保障项目建设,把高新区的供水服务、排水维护、水质提升、城区发展等协调整合,改善环境,提升高新区整体形象,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助力“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一流大学城”建设创造良好条件。